close

(七)開張兩周來,造訪二百餘

 

這個部落格是在五月二十日正式開張的,當天剛好也是我的生日。

 

說來慚愧,我很早就懂得上網,卻一直都沒想過要弄個部落格。倒不是因為不愛發表意見,相反地,我有嚴重的發表慾。從將近二十年前回國開始,我就勤於在報紙上投書,至今被刊登的大概有四、五十篇,「遺珠之憾」應該也有二、三十篇。這些經過公開的雜文似乎都有相當的接受度,所以也都會被轉貼在一些部落格上。老實說,這讓人飄飄然,不過,我就是沒想過自己也來搞一個。技術上的恐懼當然是原因之一(經營會不會很困難呢?),不過,更重要的理由是偏見:有本事就讓報紙刊登,別人轉貼,搞什麼部落格?

 

連動債讓我最後還是改變了觀念。臺灣的媒體問題不少,碰上財團利益,往往就噤聲了。這也就是我在書中所質疑的問題:為什麼像《商業週刊》這種專業財經雜誌都看不出連動債的黑心真相?可能是因為沒有能力看清,但也可能是不願得罪銀行。我在出書之後曾寄了幾本給TVBS的《2100》跟東森的《關鍵時刻》,結果都石沉大海,毫無任何回覆。我現在發現原來媒體更關心的是「犀利人妻」的劇情與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危機。這令人感慨不已。監察委員不是說連動債受害人有五十萬嗎?這個議題不該持續受到關心嗎?唉,這就是臺灣!

 

部落格似乎是我現在能夠無拘無束地發表自己意見的唯一寄望了,那就是試試看吧!我就不信臺灣這麼一個小地方,消息會如此容易地就被全盤封鎖。

 

開張兩周以來,至今的造訪人次數已經超過兩百多了。這樣的成績好不好呢?我不知道。不過,我注意到每天的人次呈現著逐日增加的趨勢,昨日一天甚至就有五十人次,這倒是相當讓人振奮。

 

我會繼續就我所知道的連動債知識提供建議,希望能夠有助於受害人。除了針對拙著「連動債是怎麼殺人的?」一書的內容進行補充與修正之外,我也會相關訊息的最新發展發表看法。但是,我想請求各為的是:如果你覺得頗有受益,就麻煩代為宣傳本部落格。畢竟,你能受益,同病相憐的人或許也能同霑雨露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