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連動債爭議的幾點辨正(二十) 

連動債真的就像塑化劑?

 

我說連動債就像塑化劑,受害人一聽就懂,多數非受害人卻仍然一頭霧水。原因很簡單:塑化劑的問題很容易理解,那是塑膠,進了人體當然不好,所以人人都罵黑心廠商。連動債不然,沒幾個人知道其中的毒性在哪裡。你說連動債很毒,人家只會想:是你自己貪心,怪誰?

 

我最近碰到一位先生,雖然解釋了老半天,說「連結股權連動債」就是發行機構在其中暗藏殺機的東西。他還是說:「我還是不能想像會有這麼狠心的人。我自己就不可能弄出這種東西。」其實,稍有良知的人都不會。遺憾的是,這世界上就是有一些壞蛋,他們人數極少,但是可以遺害天下。

 

我在書中貳部分指出,「連結股權連動債」的基本規則就是:投資人的虧損越大,發行機構與代銷銀行的獲利就越大。扣除你能拿回的剩餘本金與首月配息,剩下的就歸他們。如果下檔保護空間沒被跌破,他們就必須歸還全部本金,連同先前發放的首月配息,其實就是虧了。這是DM上面的公開信息,不是我編造出來的臆測之詞。你說會想出這種「產品」的人會是我們這種正常人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