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連動債爭議的幾點辨正(十一) 

何止「平價奢華」?「麻雀變鳳凰」、「運動風尚」與「典藏精品」的受害人都認賠了事!

 

十幾年前剛回臺灣時我學到一句話:「在臺灣你只要敢騙,就有人敢被你騙。」見多識廣之後,我必須說:創出這句話的人是智者。

 

前次說到「平價奢華」的受害人為數一、兩千人,絶大多數應該都是認賠了事,打官司的非常少。你如果再看看「麻雀變鳳凰」、「運動風尚」這兩檔連動債就更清楚了。我在書中分析過它們的基本詐騙手法與「平價奢華」如出一轍,都是發行機構在其中安插了早在進場之前就已經暴漲多時的卡駱馳(布希鞋),預見短期內極可能暴跌:

 

pic2.jpg  

pic4.jpg  

 3-1.jpg  

 

上面三張圖依次為圖「平價奢華」、「麻雀變鳳凰」與「運動風尚」的彭博整合走勢圖,長得就像三胞胎一樣!最後績效都慘不忍睹,問題就是出在卡駱馳。透過這種方法,你很可能讓根本不懂連動債的法官相信你的說法。我之所以加上「很可能」,理由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採用這個方法,所以我當然要保留一下。等我的判決出來之後,「很可能」這三字「很可能」就屬多餘了。

 

「麻雀變鳳凰」的受害人當時群起成立自救會,他們的哀嚎聲讓我注意到這檔連動債的存在。我當時為了查出它的底細,在網路上徵求「麻雀變鳳凰」的DM,遺憾地沒人願意給我。最後意外地在一本財金研究所碩士論文附錄中發現到了,我也終於能夠證明它的騙局所在。

「麻雀變鳳凰」的受害人起訴的有幾件呢?我查了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,判決件數是零!「運動風尚」也是!至於我所買的「典藏精品」,情形也是如此(受害人甚至連自救會都不成立)!

 

唉,臺灣人真是好騙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