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十九)造訪人次破千之後:我有一個夢想

 

部落格開張整整一個月之後,造訪人次也突破了一千大關。相較於前兩周才二百人次的成績,這似乎是不錯的發展。不過,算算每天的光顧情況,固定讀者應該不到一百人,這一點相當讓我憂心。

 

至少直到年底,我都可以每天寫上一、兩篇文章,提供臺灣很少有人能夠或願意告訴受害人的訊息。這麼做的目的,除了幫助你們看清楚連動債、打個有勝訴希望的官司之外,我還有一個夢想:希望凝聚被害人的政治力。監察院說被害人為數五十萬,這樣的力量當然不可小覷!

 

身為法律人,我相信打官司的必要性。你要拿回早已不知蹤影的血汗錢,就必須認真考慮打官司。我不當律師,也不會為人仲介,所以你應該相信我的建議。可是,學了三十年的法律,我也非常清楚,這樣的官司很難打。你得到我的建議,希望加大了,但是沒人可以保證一定勝訴。特別是三級多審的制度存在,神仙恐怕也難以逆料最後結局的發展。

 

所以,你還是需要政治力的幫忙。如果立委願意促成其事,他們可以立法,也能夠推動金管會乃至行政院積極解決連動債的問題。你當然很清楚這些人根本不在乎,可是現在的局勢不太一樣,因為半年後就要大選了,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。你是選民,如果集體力量形成了,即使只有幾千人,高高在上的政客就會為你鞠躬哈腰。這正是民主的可貴。

 

馬丁路德金恩說:「我有一個夢想。」對我來說,那就是把受害人凝聚起來,讓他們成為政客畏懼的力量,也讓連動債提升至大選議題的地位。

 

這是痴人說夢嗎?也許。但是,我仍然相信多數受害人不會把丟掉數百萬元當成家常便飯。他們如果知道連動債的真相,絕對就會起而奮鬥的。

 

所以,我想做個請求:你如果認為我的部落格的確幫助不小,那就趕快認真推薦吧!受害人知道的越多,你不僅積了功德,也可能得到回饋。不是嗎?你買了「平價奢華」,在更多同病相憐的人的努力研究下,大家可以交換心得,你們的證據增加了,打官司的勝訴希望當然更高了。

 

不要只是口耳相傳。現在是網路時代,弄個部落格,申請個臉書、推特帳戶,你可以幫我做宣傳,也能為自己與他人累積成功的資本。

 

時間不多了,我熱切地盼望在往後的兩三個月裡,多數的受害人能夠知道連動債的訊息,建立凝集體力量的共識。過了這段時間,戲就沒得唱了,政治力免談,想要找回公道的人恐怕也就很辛苦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