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十一)彭博代碼出問題?寫存證信函問銀行吧!

 

一位受害人傳來幾份DM,說打進上面寫的彭博代碼卻出現Invalid Security,我幫忙查了一下,的確如此。比方說「湯姆森資訊」(Thomson Corp)的代碼是TOC:CN,但就是找不出來。碰到這種情形,你可以試試看在彭博首頁右上方的Search Quotes and News中打進Thomson(Search Quotes and News等字則刪除),你會發現到幾個代碼,TOC:CN並不在其中。我選了TRI:CN,它確實可以顯現在彭博。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:代銷銀行把TRI:CN誤寫成TOC:CN嗎?有可能。當然也有可能是這家公司已經改組或根本就不存在了,所以舊的代碼就不管用了,例如雷曼兄弟依照DM的記載,代碼是LEH:UN,現在卻找不到了,因為它倒閉了。

 

無論如何,我都建議你寫一封存證信函給銀行,客氣地詢問該產品的相關代碼(不要怒氣沖沖地興師問罪)。他們應該會答覆。我在書中肆部分提過我透過與銀行的信件往訪來蒐證的方式,你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